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多重耐药菌多部门协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4     作者:王翠平      点击:

根据《三级口腔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2014年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2019123日我院院感部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多重耐药菌多部门协作会议。会议由院感部姜宏敏主任主持,医务部、护理部、检验科、药房、口腔外科病房、手术室等相关部门及重点部门参加。

会议首先讨论了《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该制度主要内容包括: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联席会议的组成、联席会议的工作机构、多重耐药菌管理-各部门分工等共4部分。针对会议制度中存在的不合理、不方便执行等方面的问题,与会科室及时提出,经讨论后做出修改。随后,根据三甲复审中院感工作相关条款要求,姜宏敏主任针对个重点部门提出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如:手卫生执行情况、病房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使用率、使用时机、使用时长等)及治疗性应用抗菌药物送检率、医院感染暴发应急预案全院知晓率、预防手术切口感染中手术室在环境管理、无菌器械存放等方面的要求。会议还针对病房微生物学送检方面存在的取材、标本保存、送检、结果回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医务部祁东主任针对病房抗菌药物使用率、使用强度等方面对口外病房提出要求。

多重耐药菌管理涉及多部门、多科室。经过多部门协作、共同努力,相信我院在多重耐药菌管理方面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