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星星点火碰撞冰雪冬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0     作者:李雅婧      点击:

1月22日,我作为山东大学“星星点火”青年宣讲团的一名成员,于线上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对象主要为本次冬奥会青年志愿者。本次宣讲会的目的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讲解前,我十分紧张。虽然在前期已经将稿子读得滚瓜烂熟,也参与了PPT的制作与完善,但是临到宣讲时,依然免不了手脚冰凉。因为这次宣讲不是面向普通的同学,而是冬奥会的志愿者们,他们是我们同辈中的佼佼者。我的宣讲不仅代表我个人,同样也代表山东大学。会议开始,我首先简略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在此基础上,对于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提问,了解到大部分志愿者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愿,部分志愿者已经通过网络等平台阅读了公报或者观看了相关视频。

随后,我便越来越放松,转入正题,讲解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志愿者们深入理解到:通过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经验,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此外,我采用了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对本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且在讲述过程中穿插了事例与时事,对于大家在提问环节所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结束时,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同学还主动索要了宣讲材料,表示将于空闲时深入学习。

本次宣讲活动顺利完成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更是我们“星星点火”团队共同奋斗的成功。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激励了志愿者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祖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接续建设“青春中国”。

上一篇: 志愿日记

下一篇: 志愿日记 蔡文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