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常桂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2月1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已经是我们2016级口五班网课学习的第三天。

停课不停学,我们的教学和学习计划和任务并没有因为特殊时期、特殊地点而打乱,这归功于老师们和学委的用心与辛苦。反复多次的测试保证了开学的如期进行,我更是感动于我们孙院长提前准备好了预习课件和预习习题,提前一天在群里发了课件供大家熟悉课程内容,提醒大家明天的授课软件和备用方案,今天上课时还提醒我们当下疫情依旧十分严峻,无论何时我们都一定要注重保护自己。回校那天,2016级口五,我们一个人都不能少。

尽管没有用雨课堂,但教学过程中仍然不乏互动,大家也都积极地在聊天窗口回答和提出问题,俨然有了在教室上大课的感觉。

而在这堂孙院长的课堂里,还有另外两位特殊的“听众”:党委书记吕波老师和副书记齐山华老师。他们与我们一同认真听完了整堂专业课,趁着课间休息的时间,吕书记和我们就今天上课情况进行了评论。

吕书记说,今天这堂课让他受益匪浅。孙老师备课认真、授课认真,相信同学们也一定听得认真、学得认真。特殊时期,他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遵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全面做好个人防控和公共防控的同时,着力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实现全面发展,真正成为一名优秀医生。

尽管老师与我们相隔千里,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老师对我们每一位同学的爱。听到老师熟悉的声音,随着我们对网课学习的更加熟悉,即使我们今天有4节大课,我们依旧没有落下一分钟的知识,学习效率依旧很高。

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开启别样校园生活,在困难的学习环境也不能阻挡我们山大学子学习的动力。我坚信,我们一定能直面困难,在接下来的几周网课学习中继续努力。特殊时期,大家一起在相应的角色攻坚克难,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早日相聚于春暖花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