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随风而动 “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2020212日上午,东营市油城义工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聚园小区北门外,进行劝返工作。我和刘志红阿姨、王连明大哥,还有党宏阿姨一起,“劝退”不按规定执意来访的外来车辆和人员,同时提醒进出的居民及时正确地佩戴合格口罩。二月的天已经有了春天的意味,暖阳逼走了寒风,今日春和景明。    

  劝返工作进行的过程中,东营市志愿者总会前来采访,我们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黄三角早报的记者十分关心油城义工爱心协会举办的活动,刘志红阿姨介绍道,127(正月初三)开始油城义工开始配合社区,在玉景花园北门、南苑东二区设立劝返点,并协助发放临时通行证,除此之外,还对居民楼道、门、小区垃圾桶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区域进行喷洒消杀,提醒居民外出戴口罩、特殊时期尽量不出门,23号、4号连续两天为社区、火车站等负责检疫、核查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人员免费提供午餐,这一系列活动对东营市内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彰显了党员和志愿者们的社会担当。针对不能参加志愿活动的中小学生,协会则发起了“抗击疫情手抄报活动”。截止目前组织活动34期,参与活动志愿者有205人次。听到这个数字,我感到既震惊,又自豪,大敌当前,我们却有一个庞大的、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的社会活动群体,超出了自我,时刻关心着社会的安危,而我,也成为了这团火中的一颗火星,要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    

  长时间的站立似的血液淤积、双腿胀痛,上午被劝返的车辆中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配合,但这些困难都不能冷却志愿者们的热心,因为我们有着对这个社会的热爱,有着希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特殊时期尽快度过的强烈愿望,还有着无数与我们一样关心这个社会的支持者们就站在身后。

文/任慧颖 图/任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