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18级口本硕胥萌菲导医心得

发布日期:2019-12-14     点击:

  今天是12月10号,星期二,我参加了口腔医学院一楼的导医志愿服务活动。导医是我们学院常规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提前熟悉医院构造和医院的挂号相关过程的同时,也可以帮助到患者们,让患者在医院的诊疗有更好的体验,让大家对我们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有更好的感受,保持学院良好的口碑。

    我已经持续参加导医一年多了,来了这么多次,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增长新的知识。不仅仅是关于导医工作内容的,更多的是与人沟通的艺术。

  我站在一楼,天气有点冷,但是因为导医志愿者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口腔医学院的门面,所以我们要站的精神,带着温暖真心的笑容,让远道而来的患者们感到如家一般的温暖。有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的现在大厅里,有点不知所措,一个人。我连忙上去问:“奶奶,请问您是要挂号吗?奶奶说:“对啊姑娘,是在哪排队啊?我问了问奶奶是不是第一次来,有没有医保卡等问题以后,把奶奶领到了自助挂号机,帮奶奶办了一张就诊卡,在向护士姐姐咨询了奶奶应该去哪个科室以后,我把奶奶挂了牙体牙髓的号,然后搀扶着奶奶去了一楼的牙体牙髓科等候区。奶奶坐下以后,说:“谢谢你啊姑娘。奶奶很质朴的话,但是让我觉得老人是真心的在感谢我,让我觉得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我在九点到十点的导医,这个时间正是挂号繁忙的时间,病人们一位接一位的排队挂号和咨询,人工窗口、护士站、药房以及和我一起导医的同学,大家都在忙碌着,但是很快乐。这大概就是作为医务人员的快乐之处吧,口院一楼只是一个缩影,我作为未来的医务人员,也觉得奉献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