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16级口腔五年制 冯素素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

一场秋雨一场寒,今早醒来气温又一次骤降,从穿一件短袖,到穿上卫衣再到厚外套,时间过得好快,中心花园里也早已覆盖了满地潮湿的落叶。

大早上,我来口腔医院进行导医志愿服务,虽然之前已来过几次导医,但经过昨天晚上学生会的导医培训,我又重新了解到关于引导就诊的一些新知识。因为是周末,来就诊的好多都是大人领着孩子,耳边不时还充斥着小孩子的哭叫声,自从有了多功能自助机,我们的任务就是引导就诊者使用自助机,也要解答一些基本问题。开诊半小时后,大厅的人越来越多。“请问,我第一次来看病,需要办什么手续?”“放射科怎么走啊?”“厕所在哪儿?”“给孩子怎么办理就诊卡?”“可以预约挂号吗?”“省医保市医保怎么操作?”……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有五花八门的问题涌上来,多数人来医院时,心情都是焦虑、紧张、没有安全感的,如果不了解科室分布、就诊流程等,很容易走弯路,严重影响诊疗效率也会影响医院形象,所以导医的工作就显得极为重要。导医这一岗位看似轻松,但要做好并不容易,考验我们的体力、耐心和智慧。站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有些许累的,但是当听到一声“谢谢”的时候,还是非常有成就感,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有价值的。

吃过午饭我骑自行车来到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雷锋志愿岗的服务。在休息区有很多等待学生下课的家长,我的工作就是维护休息区的秩序,保持安静,并且整理小书吧的书本。有家长在督促自己的孩子写作业,也有小朋友想缠着奶奶再看一会儿书,还有因为完成作业蹦跳着回家的调皮蛋,小脸蛋暖的红扑扑的,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感觉小朋友真是一群可可爱爱的生物啊,快乐且单纯。在这里跟孩子们接触一下午,我的心情也变得好好。

一个繁忙的周末结束啦,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放空一下自己,感觉自己超级“富有”!

11月1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