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天华口腔诊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万家兴      点击:

2020年7月31日下午16时至17时,“夕望”实践服务队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布成员万家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天华口腔诊所进行调研,此为本实践队对口腔诊所复工复诊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群众就诊影响程度调研宁夏石嘴山市的第五次线下调研活动。

当我到达天华口腔诊所时,已快到诊所下班时间,诊所内已无患者就诊,数名医生正在研究一名患者的X光图像。得知了我的来意后,马医生表示欢迎我们来此调研,并愿意积极配合。经聊天得知,这家诊所是一家年轻的诊所,不只是这里的医生年龄均不超过30岁,而且这家诊所也是2016年才开始经营的。在参观过后,发现这间诊所虽说经营时间不长,但应有尽有,不但具备单人单间,而且可以独立拍摄X光片,方便患者,以免多家诊所跑来跑去耽误时间。

该诊所大概有5台牙椅;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该诊所也按照通知要求累计停诊了40-60天,疫情期间诊所在无患者就诊空转的情况下仍有房租水电方面的成本压力。在与医生的对话过程中得知,在得知新冠疫情到来之际,该诊所对2019年11月底后前来就诊的患者通过诊所的公众号对就诊1个月前的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完成了排查工作。在诊所停诊期间,该诊所数名医生积极的关注了政府对于医院和诊所复工的相关通知,以及省市内医院及诊所的复工情况。而对于原定于停诊期间前来复诊的患者,则商定后决定延缓复诊时间。

在得到可以复工的文件后,诊所根据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工作环境和医疗器械进行了彻底消毒,并加强了所内感控工作及个人防护工作的相关培训。

据诊所医生预计,诊所将会在未来2-3个月内恢复之前的门诊量,并尽自己及同事之力,努力营造出一个安全、卫生、令患者放心的口腔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