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洁白笑容”社会实践队赴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各科室开展问卷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

了解住院医师出科考核体系,为我国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断发展完善,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医师提出建议,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洁白笑容”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实地考察中国济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等地,构建口腔医学临床考核APP‘初牙’”项目,并于X月X日,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进行问卷调查。

在此之前,队员们一起设计了问卷内容,经过文献研究、资料整理等方式设计了包括“您对规培出科考核制度是否满意”“您认为规培出科考核应侧重于哪方面内容”“您认为SP(标准化病人)对加强临床能力的作用大吗”“您认为是否需要一款加强临床能力训练(病例分析,鉴别诊断,诊疗计划等流程)的APP”等13个问题的问卷,内容紧密贴合调研内容,同时也为构建口腔医学临床考核APP“初牙”做了铺垫。

与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科、牙周科、种植科取得联系后,我们于当天上午九点前往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各科室老师收到我们的问卷后,纷纷表示对此话题的关心,并热情地答应帮我们联系该科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同学填写问卷。队员在十一点结束四个科室的问卷发放工作,共得到有效问卷32份,这将成为我们对国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研究的主要依据,是我们在文献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实际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的基础。

至此,“洁白笑容”社会实践团队的问卷发放完成,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进行国内外的调研活动与总结整理工作,希望找出现有考核模式的不足及改进方法,为推动我国口腔医学出科考核改革进程献出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