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团队赴爱康园老年公寓开展时间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     点击:

       2019年7月17日上午,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队长靳晓晗的带领下前往爱康园老年公寓开展口腔检查与心理调研实践活动。
       爱康园老年公寓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位于济南一个村庄中,队员们中途连换两辆公交车,历经两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历尽千辛万苦,队员们终于来到了老年公寓的门口。
实践队员们先跟老年公寓负责人说明来意,负责人十分热情,表示非常欢迎,但也跟我们说明了一些注意事项,由于目前老年公寓正在装修期间,环境较差,队员们在进行口腔检查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打扰到老人的正常休息,也需要更加注意安全。队员们来到老年公寓的二楼后,负责的大爷对我们非常热情,亲自带队告诉我们哪一些老年人是可以配合做调查的,而在卧室中的爷爷奶奶们也迫不及待的坐好等待实践队员给他们检查和提问。很快,实践队员们分配好任务和检查用品便开始了今日工作。
       实践队员们不是生硬的检查和提问,而是从一个孙辈的角度和爷爷奶奶们聊天,把一个个的问题穿插在聊天中。有的老年人听力不是很好,实践队队员们便伏在老人的耳朵边上一句一句的告诉他们,有的老人不识字,实践队员们就把问题一个一个的念给他们听。老人也十分愿意和实践队员们聊天,对于口腔检查和调查问卷也很配合。一位奶奶刚一进屋就招呼大家喝水,让大家把风扇调大点,担心队员们穿着白大褂会被热到中暑。
       老人们也向实践队员们询问自己遇到的口腔方面的问题,队员们也都一一耐心的解答。在心理调查问卷中,实践队员们修改了问问题的方法,有的老人听不懂“空虚”、“无聊”等词汇,我们用老年人能理解的“翻译”方法来问老人们,老人们也尽力的配合我们,不经意间,今日的社会实践活动就在轻松的说说笑笑的聊天之中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