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健康宣教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 首 页 >> 健康宣教 >> 正文

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

发布日期:2008-04-14     作者:wj      点击:
牙医提醒人们,刷牙要在吃过饭的3分钟内进行。每天三次以上,避免细菌在牙齿表面沉积,防止龋齿。
  晚上睡觉前,刷一遍牙尤为重要,因为它能清除当日三餐积存于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污垢。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口腔内滋生细菌,污物与唾液的钙盐沉积,就会形成牙菌斑及牙石,更易发生龋齿及牙周病。
  每颗牙有五个面。即颊、舌、咬合及两个邻面,这五个面都能刷到很不容易,正确的方法是上下颤动扫刷。
  将牙刷倾斜45度,压于牙面与牙龈之间,刷毛尽量进入龈沟和牙缝间,然后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头,用力不要过大,按顺序每个牙齿都要刷到,每次刷三分钟。
  刷牙齿的外侧:正确的刷牙动作配合适当的角度,清洁上下牙齿的外侧,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都位可重复刷6~8次。
  刷牙齿的内侧:刷牙齿的内侧时,仍按照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的原则进行,不要只重视刷牙齿的外侧,不重视牙齿内侧的清洁。
  刷牙齿的咀嚼面:用适当的力量,按前后方向刷上下牙齿的咀嚼面。
  最后,最好能够连脸颊内侧和舌头也尽可能地轻轻刷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