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张佳宁      点击: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口腔医学院团委组织各教工团支部和学生团支部线上观看庆祝大会,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提出青年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备受鼓舞,更觉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发挥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不移地团结带领青年职工和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口腔医学院团委打造成紧跟党走、勇于革新、朝气蓬勃、青年满意的群团组织,不辜负学院党委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殷切期盼。

——团委书记范琳琳

 

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将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 我们受之鼓舞,更加坚定要做好团员表率作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五四精神,青年力量。

——口腔内科第二团支部书记杨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谈志向,他勉励青年“立志做大事”;论成长,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话担当,希望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品读习近平总书记讲给青年的“知心话”,如同打开了青年的“成长指南”。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人生智慧、火热的奋斗豪情,激励广大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机关第二团支部书记王潇

 

今天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经过今天建团百年大会学习,我认识到了,我们肩负着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担子,而美好的未来生活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努力开创。作为一名团干部,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应该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谱写出一曲又一曲的青春之歌。

——口腔修复团支部书记段志华

 

我通过网络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面向未来,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城西分院团支部书记王雅琪

 

 

时代在进步,我们共青团的青年们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跟随着党的步伐,不畏困难,一路向前,勇攀高峰。身为新时代的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能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光增彩。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的几点希望,作为共青团团员,更应该以党的科学理论为基础,用满心的热情,从实践出发,用我们的智慧和活力去创造和奉献,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风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科研实验室团支部书记李美慧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今天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就是要为我们广大青年鼓劲、加油。我们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干劲、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志向,在新时代里不懈奋斗、勇立潮头,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

——2021级研究生会主席陈浩

 

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2021级专硕研究生夏合容

 

新时代的共青团,要做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青年组织。广大青年团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这一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真正认识到历史怎样走过来、怎样走下去,从而牢牢把握规律、把握真理,切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021级专硕研究生史芮雯

 

在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在图书馆学习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祖国的繁荣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0级专硕研究生秦露丹

 

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100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2020级专硕研究生赵红宇

 

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

——2020级专硕研究生陈迪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100年风华正茂,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美丽华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4亿多人民正奋斗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未来,我们青年人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20级本科生姜翔宇

 

一百年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共青团的一代代先辈带领广大青年奋勇前进,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担起青春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2020级本科生孙晓燕

 

叹隙悠悠岁月,恰是百岁风华。百年的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在时代的浪潮中焕日月新篇。建团百年,既是百年热血又是百年坚守,千千万万中国的新青年甘以热血沃中华,一百年,正躬逢盛世,恰青春年华!

——2020级本科生金浩宇

 

1922-202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成立100周年,看过专题会议,我更加深知这一个世纪以来,共青团取得的所有成就,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春赋予人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认为所有青年人都应该明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重要意义。正因为我们青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充满了青春活力和无尽的创新力创造力,我们才应该担当起时代重担,行至此刻,接过时代火炬,不负青春。建团百年,我们再启程!

——2021级本科生田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