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级口五班举办“学习党史,力争上游”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8     作者:王玉琪      点击:

4月17日,“学习党史,力争上游”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于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口腔医学院20级口五班班委组织策划,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口五班班主任邵金龙老师出席,20级口五班同学全体参与。

“学习党史,力争上游”专题党课由党史学习、党史分享、党史问答、教师点评四部分组成。首先,李婧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周年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回顾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我们读懂了党为什么“能“。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其次,三位同学分享“党史”。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血性。作为共产党员,他们无私奉献,一心为民。贺兰稀同学通过对党员父亲的讲述,展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共产党人故事。接着,进行了党史问答环节,该环节旨在帮助大家巩固“党史”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掌握知识。最后,葛少华院长、邵金龙老师进行点评。邵金龙老师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仍须青年一代的我们奋发努力。葛少华院长指出,同学们要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了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易,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努力学习,力争上游,成为新时代祖国的栋梁。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更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党参与革命与建设的艰辛与不易,“学习党史,力争上游”的优秀文化得以弘扬。此次活动营造了党史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带来的温暖走进了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