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稷下风”第954期“如何寻找一个好的科学问题”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商玲      点击:

10月13日晚,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954期(2020年第32期)、“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卓越口腔医生成长——口腔医学成就人生 学业 职业 人文”系列讲座“如何寻找一个好的科学问题”顺利举行。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张玉峰教授主讲,学院院长葛少华教授主持,口腔医学院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学校其他老师、同学参加。

在讲座中,张玉峰就如何提出科学问题以及标书的撰写等重要内容展开详细讲解。科学问题等于未知疑项加已知定项,通过举例骨修复材料,张玉峰讲解了如何提出科学问题,首先是提出临床问题及宽泛的科学问题,其次综合分析已知因素和前期发现,从而发现未知因素,最后提出关键性的科学问题。对于基金的申请申报,张玉峰也从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对待阴性结果、如何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如何进行基金项目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张玉峰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参与师生表示获益匪浅,并踊跃与张玉峰教授进行线上交流,张玉峰教授热情回应。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获得面上项目6项,青年项目3项,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将以张玉峰教授讲座作为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动员会,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申报数量,提升申报质量,切实提高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水平。

张玉峰,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ITI,fellow,湖北省百人计划,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及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武汉市“晨光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重点项目(创新群体)。发表SCI论著9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