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益民口腔诊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万家兴      点击:

2020年7月31日下午14时至15 时,“夕望”实践服务队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布成员万家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益民口腔诊所进行调研,此为本实践队对口腔诊所复工复诊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群众就诊影响程度调研宁夏石嘴山市的第三次线下调研活动。

下午,团队成员到达了益民口腔诊所,这是一家较大的口腔诊所,内有5台牙椅,并有4名口腔医生以及一名实习医生,当我到达时,恰好有2名患者在接受治疗,得知我的来意后,医生友好的帮我接了一杯水并让我在一旁等待患者治疗结束。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发现该诊所的医生对待患者态度良好,语言和善,处处为患者考虑。大概20分钟之后,治疗结束,医生换了身衣服开始配合我的调研。

该诊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停诊了两个月以上,停诊期间诊所无患者就诊空转无奈负担了沉重的房租水电及人力成本的压力,以及各项材料设备耗材等成本。为了积极配合上级卫生部门的工作,诊所对19年11月后前来就诊的患者通过电话寻访,并确认了就诊1个月前的行程,是否有发热状况等信息并进行了汇总。而在这段几乎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诊所医生依然在努力学习,钻研口腔专业相关知识并精进口腔临床操作技能,积极的关注了疫情实时动态,并关注了政府对于医院和诊所复工的相关通知,以及省市内医院及诊所的复工情况。在4月份才开始复工的益民口腔诊所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工作环境及医疗器械进行彻底的消毒,并按照接诊操作规范进行演练,确保复工时能熟练规范的开展工作。

尽管对于近期疫情复发的情况表示担忧,但诊所的医生们均表示,会积极配合国家部门的工作,作为一名医生为患者、为国家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