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点击: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发生以来,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规划,联防联控。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开展全面摸查,通过班干部在微信群里每日报送班内同学身体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态信息,同时与重疫区学生随时联系,了解其情况,传递温暖。为在校学生正常生活做好保障,成立留校学生信息群,切实保护其健康安全。线上组织各班心理委员收看“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系列讲座,及时应对疫情期间学生产生的心理问题;同时在假期加强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追踪和预警,谈心谈话,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利用网络,开展教育教学。采用网络、新媒体、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本科、研究生微信群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通过新媒体平台在线召开网络班会,进行班级讨论,指导学生做好疫情期间以及开学之后的学习生活规划;通过新生家长微信群与家长进行沟通联系,使其帮助学生制定调整学业职业规划,促其成长。利用教学资源平台,开展线上教育。停课不停学,引导学生进行自我管理,在家充分利用在线课程平台(MOOC、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等)、雨课堂、校内直播教室等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实现科学防控和课程学习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

/熊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