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综合科举行“三基三严”暨实习医师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赵晓      点击:

20181019日下午,按照既定安排,口腔综合科如期举行“三基三严”暨实习医师讲座,由医院感染管理部姜宏敏主任为大家带来题为《医院感染应知应会知识》的精彩课程。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及实习医师参加了本次课程。  

院感部姜宏敏主任向全体医护人员及实习医生讲解了医院感染的定义、分类,医院感染的起源及发展,口腔专业医院感染的特点及防控措施四项内容。姜主任从医院感染的基础概念入手,重点教会大家口腔专业预防医院感染的防控措施及正确的处置方法。同时,结合实习医生在临床操作中存在的感控问题进行了一一陈列及具体讲解,介绍了口腔诊疗环境的特殊条件下如何进行职业防护,引用标准防护的理念,具体讲解各类防护用品的使用、安全注射、诊疗台和器械盘的合理分区、操作中避免违规操作等,最后强调了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在医院感染控制与职业安全防护中的重要作用,整个讲解过程边提问、边回答、边演示,详尽而全面,大家受益匪浅。  

综合科吴峻岭主任做总结发言,强调医院感染控制与职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实习医生在今后的诊疗操作中落实医院感染管理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实习医生提高了职业防护意识,掌握了医院感染控制、职业防护相关知识。此次培训对降低实习医生职业暴露风险,养成良好的职业防护习惯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基础。  


(文:王艳红  图:赵晓  审稿: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