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夏逸群      点击:

7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党员们分别参观了“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艰辛探索砥砺前行”、“勇立潮头改革开放”、“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四个展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张张详实的图表,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人民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讲到“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时,更是让在场党员深受感动。参观期间,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久久驻足观看,从珍贵史料中回顾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到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吕艾芹同志现场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讲到,百年前嘉兴游船里绽放的火种,已被革命者们滚烫的热血浇灌为熊熊的燎原烈焰。百年来,从民主自由的觉醒、抗敌救国的斗争,新中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历程,到新时代我们的伟大复兴,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一步步走来,筚路蓝缕开创了改天换地的时代传奇。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我们也看到,骨子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的英雄的齐鲁儿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镰锤开天,百炼成钢,走出不平凡的峥嵘岁月,书写了艰苦奋斗,继往开来的华丽篇章!她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充分发挥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让鲜艳的党旗永远飘扬!

随后,在支部纪检委员祁冬同志领诵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激发干劲斗志,努力推动学院(医院)各项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