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柳松 马亚楠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各党支部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学习学校实施强院兴校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医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各自实际,利用微信群聊、“学习强国”、企业微信等各种线上平台,开展了“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8个临床科室教工党支部在提前自学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通过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为“强院兴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口内一支部、口外一支部、口外二支部、正畸党支部根据学习内容,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围绕感染防控、网上教学、科研活动、学科交叉、拓展生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临床诊疗能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实现学院(医院)办学办院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同时还以“强院兴校,建言献策”为主题,从科室临床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征集。口内二支部、修复党支部、科研实验室党支部、城西分院党支部通过收看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典型案例等形式,明确了要以疫情防控为基础,找准自身定位、主动履职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切实确保医护和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信心为赢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做出努力。

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机关第一党支部5个党小组代表分别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支撑能力角度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后勤、科研、人事、财务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畅谈想法和规划。通过交流研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负面清单”管理、“订单式”“一对一”服务等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提高职工对行政职能部门工作的满意度,努力为“强院兴校”行动作出贡献。机关第二党支部涵盖的医务部、药剂科、信息科、设备科、安保部等9个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们分别就疫情期间所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下一步工作仍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强院兴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停课不停学”,打好专业理论功底

6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为学院(医院)、学校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针对强院兴校行动从提升专业能力、做好疫情防控、谋划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学习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始终铭记医学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熟练掌握医疗感控技能,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断提高辨别能力,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充分利用居家学习时间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做好线上课程线下书籍学习,为提高临床技术水平打好理论基础;要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争取早日走上工作岗位,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由学院(医院)党委联合学校组织部制定的方案,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进行讨论交流,为学院(医院)防疫防控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政治风貌,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 “强院兴校”行动的信心和力量。下一步,学院(医院)党委仍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做好学院(医院)各项工作,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