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口腔”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张瑾 李晓茜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山东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口腔”义诊服务活动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爱梅带领支部党员以及多名研究生和住培医师参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口腔修复党支部两名党员代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口腔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

首先,李学禄向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职工们介绍了口腔医院团队的情况,他指出,此次义诊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离退休职工们口腔健康。他还从一个患者的视角谈到,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风向标,牙周病与身体的其他疾病如糖尿病会互相影响,呼吁大家进一步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

宋爱梅以“牙周病和龋病的危害及预防治疗”为题开展口腔健康宣教讲座。她指出,世界卫生组织针对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目标是8020,即到80岁时口腔内还有20颗可正常行使功能的牙齿,为实现这一口腔健康目标,需要老同志们具备一定的口腔健康知识。她还详细介绍了龋病、牙周病等口腔其他常见病的病因及临床表现,讲述了口腔疾病的预防方法,现场演示了巴氏刷牙法的正确手法,建议老同志们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活动中,义诊团队向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了口腔健康知识调查问卷,医师们现场为离退休老同志们提供了义诊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旨在推进口腔健康宣教,增强老年人关爱口腔健康的意识,同时向口腔疾病的易感人群——老年人群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提供便捷高效的初步诊疗建议,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医院)“无私奉献、关爱老人”的服务意识,党员的宗旨意识也得到了有效强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