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正文

疫情期间口腔全科住培基地召开全体住培医师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马丽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全科住培基地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全科基地负责人、特诊科主任王燕、基地秘书马丽及全体口腔全科住培医师参加。会议针对口腔全科住培医师的健康状况、疫情防控及业务学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口腔全科住培基地的老师们时刻关注着每一位住培医师的身体健康及学习情况。自春节假期以来口腔全科住培医师分散于全国各地,为了加强对他们的管理并及时掌握他们的准确信息,基地利用网络微信及时传达医院相关通知,组织住培医师学习有关疫情期间的诊疗方案和流程及防控措施,鼓励参加全国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组织住培医师每日在群内汇报身体健康和居住状况,要求他们遵守当地政府和社区关于疫情管控的规定与纪律,严格做到四不:不外出、不集会、不聚餐、不听信与散布不实消息,积极配合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


近日全国疫情控制趋势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抗疫战斗进入决战阶段,仍然需要我们严防严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为了更好地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基地组织召开了包括全体口腔全科住培医师参加的视频会议,听取了住培医师关于一个月来的健康状况、学习情况、对新冠肺炎防控的认识以及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的汇报,对住培医师进行了院感部制定的最新版本的医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及医院疫情期间的规章制度与纪律,要求大家继续利用多种网络资源坚持学习专业和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鼓励大家树立坚定的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范围的抗击新冠病毒的人民战争一定会胜利。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及时有效地把基地和全体住培医师紧密联系起来,有利于加强住培医师的管理,使他们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学校及医院要求不提前返校;并督促他们做好自身防控,做到休假不休学,为全国的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