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正文

我院首届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1-28     作者:肖红      点击:
          1月25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首届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临床技能培养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核心任务,也是提升住培学员临床实际操作技能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合格的口腔临床医生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强化临床技能的培训效果,今年我院特开展此次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为了确保本次大赛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共同商讨并制定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我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二百余名住培医师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有59名住培学员入围本次技能大赛决赛。大赛期间,住培的分管领导亲临现场巡查督导。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技能大赛的初赛作为住培年度考核的一部分,要求全部学员参加,各住培专业排名前20%的学员入围决赛。决赛以分专业多站式的考核形式进行,决赛比赛项目包括心肺复苏术、前牙瓷贴面预备、磨牙II类洞制备、加压缝合、病例汇报五项内容。经过各专业住培基地的共同努力,我院首届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临床技能大赛不仅考核了住培学员的临床技能,也强化了住培学员们运用专业理论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合格口腔临床医师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