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19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

根据学校及齐鲁医学院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要求,学院制定以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口腔医学院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工作在口腔医学院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

二、招生计划

口腔医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计划:科学学位2人。 

三、申请条件 

硕博连读研究生申报人选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在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培养计划中的硕士阶段学位课程基本完成且成绩优良; 

(三)无不及格成绩记录;

(四)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28分或研究生第一外国语课程/医学英语课程免修或成绩不低于70分。 

四、资格考核方式 

口腔医学院2019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见随后通知)。

五、资格考核程序及内容

2019级符合条件的优秀硕士生(学术型)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导师推荐同意,学院审查通过后参加由学院组织的资格考试。

(一)资格考试小组:资格考试小组由本学科和相关学科至少五名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三名,组长由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

(二)资格考试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考核和综合水平考核两个方面。

1、政治思想考核:对申报硕博连读研究生平时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组织纪律性等方面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写出评语。

2、综合水平考核:包括英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和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分别用百分制打分,并写出综合水平考核评语。

(三)资格考试具体安排: 

1、政治思想考核由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德育考核评定

2、综合水平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1)笔试内容:基础专业知识(见博士招生专业目录考试科目③)100分,英语测试(包括听力和阅读)100

(2)面试:

考生陈述,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经验、能力、特别成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

专家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口语测试(100分)、专业提问 100分)。

(四)成绩排序

以政治思想考核成绩为参考,以综合水平考核成绩排序。

综合成绩=基础知识+(英语测试+英语口语测试)/2+专业提问

六、工作纪律

硕博连读转博资格考试工作的笔试、面试等各环节按照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要求进行。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本方案未尽事宜,以学校和齐鲁医学院发布的文件和通知要求为准。

本方案由口腔医学院负责解释。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 

20210421

 

 

附件下载:口腔医学院博士招生专业目录.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