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医养健康产业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王艳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鲁政字【2018134号),提高服务山东能力,加快提升我校医养健康研究水平,开展医养健康产业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根据《山东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现面向全校开展2019年度医养健康产业项目征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支持以医药健康产业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我校高峰学科计划。鼓励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的科技需求,面向医养健康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二)项目研究内容紧紧围绕“医、药、养、食、游”等领域等重大产业需求,涉及到医疗、护理、公共卫生、健康体育、康养旅游、健康金融、医疗器械与装备、人工智能及健康信息化等(不局限于以上方向)医养健康相关的研究(含政策类研究),鼓励理、工、文、医之间跨一级学科合作研究。

(三)项目不得与国家、省部级在研项目研究方向相同或内容相似

(四)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全职聘用的教职医务员工,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和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五)作为第一负责人每年只能承担一项医养健康产业科研项目。

二、项目管理

()项目一经立项,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均应严格按照相关内容开展研究工作。

()项目负责人要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研诚信,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山东大学关于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有关方面的监督和检查。

()项目实施中建立执行情况报告制度,执行情况报告应包含项目任务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科研成果情况等。项目负责人必须每年在规定时间内向齐鲁医学院提交项目执行情况报告。

()项目完成结题应达到如下考核目标之一:项目组成员获得上级部门的科研项目支持,获得相关科技成果(论文、专利、奖励等)。

三、申报要求

(一)本年度项目申请不设具体指南,请根据以上要求自定研究方向。拟申请项目须填写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项目申请书(附件1)。

(二)一般项目执行期3年,自项目申请日起,至202212月止;单项项目资助经费10-20万元左右。

 ( 三 各位申报项目的老师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四份报送至科研办507办公室,申请书和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 kqky@sdu.edu.cn

(四)科研办将项目申请书审核并进行汇总,填写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

(五)申报截止时间:201948日上午9点。:

 

联系人:王艳、李青

电话:88382979

邮箱:kqky@sdu.edu.cn


附件1: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