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王艳      点击:

寒假将至,为确保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6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副院长宋晖、党委副书记柳松组织检查组前往药谷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座谈会及安全检查专项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纾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隐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随后,宋晖、柳松分别对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学生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废液处理、应急喷淋水压不够、水路系统更换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会后,检查组对重点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及生物材料研究室、组织工程与再生研究室、骨代谢研究室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水电消防、危险化学品摆放、实验室废弃物处理等容易诱发实验室安全事故等危险源。

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学院(医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科研环境。通过本次座谈和现场检查,大家互相交流和学习,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学院(医院)各个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