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济南市民族医院联合开展2022年济南市中小学生健康查体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李莹、周芹      点击:

为全面准确地掌握学生生长健康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发育异常,降低学生常见病及传染病的发病率,保障学生健康成长,99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与济南市民族医院合作正式启动了2022年济南市市中区中小学生健康查体工作,将对市中区114所中小学校的近万余名学生进行全面体检,山东大学口腔医院负责此次查体工作中的口腔健康检查部分。

为保障本次健康查体工作中的口腔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部署安排会议,成立了口腔检查领导小组,抽调百余名医疗和护理骨干力量组成查体小组,统一组织培训,统一查体标准,详细部署了查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按照济南市民族医院的时间安排,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有条不紊,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口腔检查的操作规范和流程,准确记录学生们牙齿、牙周、颌面发育等口颌健康相关信息,以便学校和家长及时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患病学生相关疾病的复查及诊治工作。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充分发挥山东省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基地作用,力争全面、动态地了解和掌握我市在校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通过常见口腔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避免家长和患儿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从而有效预防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此项工作是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随着活动的顺利开展和逐步深入将进一步向学校、家长和学生们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