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完成2018级本科生临床前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何薇      点击:

近日,学院对2018级五年制和5+3一体化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临床前技能培训活动,共计7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不断强化对实习医生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临床实习教学质量,同时,助力学生顺利实现从课堂到临床的角色转换,为学生尽快融入临床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临床前培训教育为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课程之一,授课形式以专家讲座和技能培训相结合,内容涵盖口腔临床基本理论知识、基础技能操作、医院感染管理学知识、医患沟通能力、医学统计学、急救操作培训、临床病例分析以及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等。授课教师从基础理论知识开始,向学生们讲解各种临床必备技能、口腔诊疗中关于隔离和预防的院感控制工作,以及在实习期间的日常管理等知识,并带领学生将所讲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验教学中,让培训内容做到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使学生对口腔临床的基本技能有较为系统的了解,对口腔医学实践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学生们还参与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知名学者开设的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切实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临床前技能培训是近年来口腔临床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已被纳入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课程。本课程已形成课堂理论教学-实验教学-临床前技能培训教学-临床实践教学的有效教学链,环环相扣,过渡有序,教学效果显著提升。经过多天的岗前培训,学生们表示,系统的培训教育使其理清了实习思路、初步了解了临床工作的内容,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受益匪浅。

在临床前培训顺利结束后,带队老师将学生们分别送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等实习基地,做到定人、定时和定点,顺利完成了实习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