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对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和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王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科研活动有序开展,近日副院长宋晖、科研办主任于洋、安全保卫科韩恺对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座谈调研及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座谈会上,宋晖与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纾对重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检查隐患问题汇报以及在隐患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随后,宋晖对实验室存在的灭火器超期、安全管理人员缺少安全培训合格证书、部分实验房间缺乏应急照明灯、应急喷淋水压不够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她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等日常安全管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念,全面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后,大家对重点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科研工作中涉及到的仪器设备、水电安全、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等容易诱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危险源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检查是落实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细则,加快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速度,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奠定良好基础。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到安全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通过此次安全调研及检查,排查了重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科研环境。

学院科研办公室、安全保卫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了此次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