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口腔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

近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李舒婷、兰俊芹、王成哲、李晓静四名同学组成的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代表队“覃思队”在口腔医学赛道决赛中荣获“卓越奖”及“炫酷技术奖”单项奖。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落实国家系列政策,全面提升医学生的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依托虚拟仿真技术进行医学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创新。本届大赛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9大赛道,其中口腔医学赛道有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等41所国内口腔院校的代表队参加,竞争激烈。

“覃思队”各位同学按照大赛要求,在我院李青、孙圣军两位教师指导下,完成了相关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学习,认真钻研相应口腔医学知识,将颞下颌关节病的检查诊断过程凝练成为基于计算机和网络的虚拟仿真教学项目。“覃思队”一路顺利通过资格赛、初赛,同其他八个代表队共同跻身决赛,最终取得“卓越奖”,及“炫酷技术奖”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是口腔医学生学以致用,展现自身水平的舞台,不但能增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同时也是创新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的重要提升过程。我院学生在此次大赛中不仅展示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水平,也展现出交叉学科研究、沟通和学习的良好素质,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共同进步,持续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口腔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培养更加优秀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