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疫情虽寒人心暖,携手共度盼“春”归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夏逸群      点击:

3月30日学校“封控”以来,作为学院医院合一管理单位,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动态调整就医流程、开启“线上”教育教学、驻守学校服务学生等系列举措,努力做到医疗服务“不间断”,线上教学“有特色”,学生“封校”“有保障”。

“疫”如既往,竭力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学院(医院)对照国家和属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对师生医务员工及患者的全过程管理,及时研判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通过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落实三级预检分诊制度和三级巡查制度、制作穿脱防护服等院感培训视频、加大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力度等举措,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力争做到精准科学防控。以保障患者健康安全为前提,充分吸取物业保洁管理不善引发疫情传播的深刻教训,着力增强物业保洁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实施规范化消毒操作,尽心竭力为就诊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口腔医疗服务,切实满足疫情期间广大患者的口腔就诊需求。

“疫”刻不停,打造口腔特色空中课堂。口腔医学是一门兼具理论性、操作性和实践性的学科。当前的疫情形势对口腔医学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为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充分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学院主动迎难而上,不断拓展“线上”教学渠道,上线全新慕课课程,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课程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授课;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的教学督导新模式,总结分析改进“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创新开展“空中”实验课堂,通过角色扮演的生动形式,让学生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沉浸式”实验教学体验。

“疫”往无前,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安全。“封校”之后,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辅导员石海英老师和熊永妍老师第一时间驻守趵突泉校区和中心校区,协调落实学生各项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家有尚读高中的孩子,齐山华副书记和石海英老师仍然义无反顾;新婚不久的熊永妍老师,也选择跟她的学生们“不离不弃”。他们入住学生宿舍,白天在临时办公室处理学生日常事务,帮助学生们解决问题和困难,晚上“串门”去学生宿舍谈心交流,组织线上线下文体活动,让大家“安心放心待在学校,有条不紊用功读书”,生动展现了一幅师生之间“谈心、交心、心连心”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