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转载]援疆医师刘峰主任带领疏勒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为一名开放性下颌骨多发性骨折患者实施夜间急诊手术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

近日,我院口腔科团队在山东援疆专家刘峰主任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一例开放性下颌骨多发性骨折复位内固定术+舌体多处撕裂伤清创缝合术+颌间牵引固定术。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34岁的小麦因锯木头时不慎受伤,家人第一时间将其送到了疏勒县人民医院,此时患者不能张嘴,身体活动障碍。接诊医生立即安排患者做下颌骨CT及口腔CBCT检查,诊断为:开放性下颌骨多发性骨折及舌体多处撕裂伤。山东援疆专家刘峰主任仔细为患者查体,询问病史,立即通知消毒供应室、手麻科做好术前准备工作。

刘峰主任介绍,“当时考虑到患者下颌骨骨折为开放性且舌体多处裂伤,情况非常复杂。为了治疗过程有效推进,早日解除患者痛苦,口腔科手术团队立即组织开展了详细的疑难病例讨论,决定急诊行开放性下颌骨多发性骨折复位内固定术+ 舌体多处撕裂伤清创缝合术+颌间牵引固定术。力求通过一次手术修复多处骨折,避免患者多次手术而受到更多创伤。”

经过科室医疗团队的讨论以及家属的同意后,手术在全麻下进行,援疆专家刘峰主任亲自主刀实施手术,在吾拉木江·努尔吉力主任,阿布都赛米江医师,沙吉旦医师的全力配合下行舌体清创,逐层缝合,在从下颌刻部伤口内进行下颌体骨折复位,用钛板钛钉进行内固定,再用钛钉口内牙龈处进行颌间牵引固定。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患者恢复非常理想。

手术结束后,因考虑到患者舌体伤口较重,为了预防舌后坠导致呼吸道阻塞危及生命,决定将患者转入外科ICU(重症医学二科)。转科过程中,刘峰主任全程陪同,亲自做好交接工作,在床旁观察患者直到生命体征平稳才放心回去休息,这时已是凌晨五点,距离手术到现在刘峰主任已经连续工作五个小时。在口腔科团队的全力救治以及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目前患者已转入到普通病房,并能够下床自主活动。

目前,我院口腔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及援疆专家的带领下,不断更新理念,着力高层次团队建设,以开展高新技术项目为突破口,不断开拓学科发展新领域,以维护疏勒人民健康为己任,竭力打造疏勒县口腔诊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