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讲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奋斗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夏逸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沟通,更好搭建学院(医院)和新生及家长之间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9月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在中心校区电教楼举行2021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和副院长孙钦峰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杰出教师代表冯强教授参加并聆听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齐山华主持。

会上,吕波首先感谢了同学们和家长们对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的信任,并向2021级的优秀学子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讲话中,他和同学们一起感悟山大文化、厚植口腔情怀,并对同学们如何在大学这个启人心智、铸人灵魂的殿堂中汲取丰厚滋养、涵养家国情怀提出了殷切期许。他深情地讲道,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又逢百廿校庆,这届学子何其幸哉,可以见证百年未有大变局中走向舞台中央强大的祖国、可以见证双一流建设中逐步实现由大到强越来越好的山大、可以见证新形势下踔厉奋发努力实现弯道超车的学院(医院),更可以见证并成就一天天一年年时间积淀下更加努力和优秀的自己。得英才而育之,是学院(医院)最大的自豪和幸福,精英化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同学们搭建了广阔而精彩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带着家人的期盼,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成为有担当有抱负有才华的山大口腔学子,真正在口腔医学院大家庭放歌青春,追逐梦想!

葛少华在讲话中围绕历史传承、师资队伍、学科优势、教育教学、国际交流、公益服务和就业发展等多维度全方位介绍了学院(医院)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她以一名“老学姐”的身份讲述了对学院(医院)的深厚感情,以自己29年的求学工作经历告诉大家,选择山大口腔,将一生无悔。她表示,当前国家在战略层面对口腔卫生健康和医学教育事业达到了空前重视的高度,同学们生逢盛世,要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砥砺学医初心,牢记为医使命,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无数前辈逆向而行,用仁心和大爱谱写了一曲曲赞歌。希望同学们把他们作为学医前行路上的灯塔,指引着同学们跨越艰难险阻,勇敢践行守护人民群众口腔健康的神圣承诺。最后,她寄语同学们,从入学伊始,从自我做起,勇于担当,勤于学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奔跑,要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山大梦写进人生梦,为学校的辉煌、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贡献山大口腔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冯强在发言中讲到,学习和成长是大学阶段永恒的主题,是同学们从事口腔医学事业的起点,是实现人生理想、成就毕生事业的重要阶段。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注重培养善于学习的习惯、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探索世界的好奇心,更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良好实践,不断磨练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临床技能,努力成为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和技术精湛的社会中坚。

来自日照的葛幸源同学代表2021级新生发言,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明确学业规划,树立远大理想,以各位老师为灯塔,努力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山大口腔人。

学院(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现场参加了会议。学生家长通过线上“云”会议的方式全程聆听了会议。

会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路翠艳以“家校合作、同心同行”主题为新生家长进行了心理辅导,促进家校合作机制建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