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给力!全院协同联动,确保国家医师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张小玢      点击:

医师资格考试是行业准入考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不容有失。为保证疫情防控下考试能够顺利进行,学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书记、院长双组长的医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医院精干力量,组成了各专业工作小组,多部门联动,全力为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作为国家级考试基地,学院(医院)一方面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遴选考官,抽调带教和执考经验丰富、年富力强、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考官和主考官,从相关单位抽调医生担任第三考站(急救技术)考官,并将所有考官和考务人员纳入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于考前14天起每天通过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从而确保考试能够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各功能区域除考试必须使用物品以外,还配备了电子和水银体温计、外科口罩、帽子、手套、消毒湿巾、84消毒片、防护面屏、医疗废物桶、锐器盒等物资以备考生使用;同时,根据学院(医院)医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应急事件预案要求,在考试现场设置隔离观察点、备用隔离考室、医疗站等区域,为确保考生考试顺利进行建立安全有效的防疫屏障。

本次考试共设六个考点,考试期间,在卫健委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指导帮助下,学院(医院)从做好考生管理服务的角度出发,精心做好报到、检录、分组、引导、考试等各项流程。每天清晨6:30所有考务人员及考官准点到岗,引导员在考生候考、入站、转站、出站等过程中,全程指引陪同,考官全程严格公正执考,各个环节衔接顺畅、疫情防控到位,从而保证每天近400名左右考生能够平稳顺利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