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赴山大二院举行教学计划修订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适应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培养需要,根据2020新版培养方案修订要求,4月15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钦峰率领本科教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赴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口腔专业临床课程教学计划修订会议。山大二院教育处主任刘强,及《外科学》、《内科学》、《眼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等相关课程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根据修订后的2020新版培养方案,进一步细化口腔专业学生的临床课程教学计划,体现口腔专业特色,使其更加符合口腔医学生的培养要求。孙钦峰首先发言,对各位参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目前教师和学生均反映所用教学大纲存在未能完全体现口腔医学生培养特点,不利于口腔医学生的素质全面发展,因此,希望各位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能够基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口腔专业培养特色,对知识点进行进一步的细化,针对口腔医学生制订更加合理的临床课程教学大纲。各位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培养要求和培养方案,并展开了广泛的讨论,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口腔专业特色,进一步明确了各课程的授课内容。

课程教学大纲是本科生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依据,直接关系到本科生培养的质量。通过本次会议,各有关部门对本科专业临床教学计划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教学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细化了教学内容的安排。学院将以此次教学计划修订工作为契机,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的特点,加强学生培养工作,以确保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