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1     作者:夏逸群 张小玢      点击:

4月10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趵突泉校区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松灵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第三届、第四届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武汉第一口腔医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铱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学东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王林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书记郑家伟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陈发明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龚瑶琴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王兴教授,浙江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谦明教授受邀出席线上会议。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及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吕波主持。


王松灵主持学院医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表示山大口腔是国家口腔医学领域中实力非常雄厚非常有代表性的院校,希望以此次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为契机,凝聚众智,群策群力,切实山大口腔医学实现质的飞跃提供科学、有效发展路径。第一,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切实加强十四五顶层设计规划,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和配套措施。第二,以不断凝练聚焦特色研究方向主线,在此基础上搭建学科平台和团队,做大做强口腔医学学科。第三,要以加强成果转化,产出标志性产品为目标,聚焦优势特色研究方向,努力成为科研成果转化标杆。第四,要加强学院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不断凝聚敢闯敢干的魄力和勇气。第五,要高度重视健康口腔对健康山东、健康中国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口腔医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推进口腔医学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易凡代表山东大学对学院(医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医院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是顺应新时代医学发展需要、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根据山大口腔医学发展现状倾囊相授,为山大口腔医学未来建设发展“把脉问诊”。他指出了当前学院医院人才引进、学科聚焦、顶层谋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下一步,学院(医院)要努力攻坚克难、聚势谋远,切实把握好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龙山校区建设规划等有力契机,启发新思想,拿出新举措,走出新路子,不断加强人才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切实推动山大口腔医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位专家学者在发言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医院)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理顺发展体制机制、加强学院(医院自身建设、多渠道拓展资源支持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院(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战略性指导意见与建议。

会上,易凡宣读了学院医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与会专家学者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章程》。葛少华围绕学院(医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十四五”建设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教研所、临床医技科室和行政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