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冯强教授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冯强 张小玢      点击: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20)”榜单,我院冯强教授因其在人体微生态领域的学术贡献,入选2020年度“跨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冯强教授是人体微生态领域早期开拓者之一,参与了全球第一个人体微生态研究计划——MetaHIT项目(欧盟第七框架项目)、全球微生态研究标准化项目——IHMS(欧盟第七框架项目)等著名国际课题,并作为中方主要贡献者之一在微生态研究方法、微生态与疾病关系及临床应用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此外,冯强教授在微生态研究方法、疾病诊断标志物、临床干预方法等方面获批专利130余项,专利贡献量在微生态领域居全球第14位,中国第1位。

据悉,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从ESI的21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进行遴选,入榜这份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充分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在今年的上榜名单中还包括26位诺贝尔奖得主。  

冯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级人才(中组部)、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济南市国家级领军人才。从事人体微生态特征及其致病机制研究,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0篇,包括Nature Biotechnology(2篇)、Nature Medicine(2篇)、Nature Communications(3篇)、Gut(2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400,H index 35.42;担任Frontier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期刊Guest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