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的联合组织下,一场面向全国大学生展开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课。口腔医学院遵照学校安排第一时间在学生微信群下发通知,通过班干部积极组织,同学们积极在线观看,与直播时间无课程冲突的本科班级共有142人观看直播,其余班级课后也积极组织同学们收看回放,并收到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在听课之余也写下了自己的感悟,阐释思政课的主旨。

本次疫情的发生,是在警示我们要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我们都知道这次的大规模疫情就是来自于野生动物,而导致病毒的蔓延的宿主就是我们人类的自己。要避免此后类似事件的发生,我们必须觉树立不食野味的理念,保护动物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同时也是对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次挑战,是我们发现和改进不足的机会。面对本次疫情,中共中央紧急号令,各省发布各项防控措施,从上到下、毫不遗漏的落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人民在如此紧要关头,团结- -致的放弃正常生活,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严禁外出,控制人口出入,避免病毒的传播,肩负起一个发展中大国面对大型公共卫生事件安全的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长城,各级党员树立先锋模范作用,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确保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各省派出精锐的医疗队前往支援,真正地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物资的紧缺,全国人民动员起捐款、捐物的活动,每一个中国人民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从侧面也体现出了我国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我们能都在10天建立-一个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短时间建出方舱医院,体现我国在面对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行动迅速。以及因疫情导致的延工延学,各省作出相对灵活的政策与方案,展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的治理体系的成果。

经过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我们要加强预警意识,从本次事件中获得教训与经验,不断总结。要坚定党中央的领导,相信在党中央的管理与治理下,中国的疫情阻击战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山大

-- 本科生 张梓琦

今天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 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主讲老师们讲的都很有道理,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中国加油!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闷棍,提醒我们: 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当然,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如此,希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

-- 本科生 胥萌菲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会。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大战中坚定必胜的信心。从刚开始的猝不及防到现在的全力阻击,从各自为战到同舟共济,这一段时间我们见证了太多,参与了太多,感悟了太多。随着全国的防疫阻击战的打响,一批批的最美逆行者前赴后继,他们的背影迸发出璀璨夺目的光芒散发进亿万国人的眼里,驱散了病毒所笼罩的阴霾。现在全国各地的医院里,还住着数以千计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们。他们或是失落的,是痛苦的,是绝望的,无法完成陪伴家人的心愿,是不幸福的。但是,他们是幸运的,他们有着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治疗和陪伴,让他们绝望的心房撒进了一缕太阳的光辉,明白幸福就在身边。“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让爱跨越山河大海来到每个国人身边,让幸福伴随着每个国人的心灵。有人说,中国人民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总是会变得异常团结与不可匹敌。是的,中国人民在面对危机时,是真的会因为难以置信的凝聚与团结而获得巨大的力量,从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们的中国,我们的中华民族,真正做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2020庚子年,很遗憾你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但,我相信,你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因为,所有的医护前辈们团结一心,各级政府积极作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百姓听从指挥。整个中国,已经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我们,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取得胜利。再到春暖花开时,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 本科生 刘金玲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乃至世界都在经受着考验,新年伊始,我们每个人就被电视、手机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抓住了心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都没有放弃,除夕夜逆行的背影,口罩的勒痕,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无一不是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我责任和爱。作为当代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传承起前辈的衣钵,“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总结经验,心存信念,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健康幸福而不懈奋斗。

-- 本科生 张晓晨

 

我们应该从这场“战疫”中看到现状,看向未来。

我记住课堂上的一句话,“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与机遇。”我们应该铭记这场风雨,铭记危机,也铭记英雄;铭记难关,也铭记经验。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教育,作为未来医疗力量的医学生更应该高度重视,并身体力行地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好准备。

我们不能亲临战场,但我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中华民族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克服万难,走向胜利。

-- 本科生 张翰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鼓励在线医疗、关闭学校。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与教导。
 我坚信我能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

-- 本科生  张源

 

  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人们大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在外游子回家团聚的愿望,就在不久前,人们都还是按照往年一样准备着回家过年,可谁知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速度如此迅速,刚开始许多人并不重视直到后来疫情严重,人们才渐渐的明白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全国各地的医院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奔赴武汉前线,志愿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作为医学生,我很荣幸观看了这次疫情抗击公开课。这次公开课对我的教育意义很大,虽然目前只能呆在家中,但是思政方面的教育必不可少,克服畏难情绪,面对困难,与全国的医学工作者同心同德,我相信疫情必将被中国人民战胜!

-- 本科生 荆智千

生于种花家,是何其荣幸?我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地很好,我们心怀感恩,我们满怀感动。在我看来,中国的青年是最幸福的人。我们生于和平的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吸取知识茁壮成长。这一切是我们的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没有忘记,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90后甚至00后勇敢地冲向前线,保护那些,曾经努力保护我们的人。这是一种传承,更是青年一代家国情怀的最好体现。

-- 本科生 周馨语

这次全国大学生一起学习的场面既壮观又让我深深地对我大中国感到自豪。疫情防控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经历了多起灾难,但我们都挺了过去,而且能更好地发展,奋起,从而才能迎来伟大飞跃。这一次疫情,是保卫战,是阻击战,是歼灭战,更是场全民战,可以想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须要进行许多的伟大斗争,而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也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本科生 孟千枝

这一次思政课让我对国家的决策部署,对一线的感人故事有了更深的体会。每一个好消息都不会是凭空产生的,它来自于每一个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攻坚克难的科研人员的坚守和担当,来自于中国不断提高的医疗科技水平,来自于中国日益完善的应急防控措施,来自于全国各地助力武汉的民族力量。所以,我坚信,中国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战。

                                                                                                                                                               -- 本科生 张喜

高校是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的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将高校的力量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展出来,在整个防控布局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思政大课深化了思想教育的理论学习,坚定了全国大学生的战斗信心,传达了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