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战“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25     作者:王新雨      点击: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今天是线上开学后的第二周。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已经居家学习一周了。虽然新学期不同以往,但学习劲头依旧要足,居家防疫也不能松懈!今天我又一次来到了社区的防疫小组进行志愿服务,看着疫情一天天变好,我的心情也变得喜悦起来了!

今天社区分配给我的任务是配合保安哥哥进行小区的日常消毒。前些天一直负责出入登记的我,听到这个任务有些兴奋,今天终于能做些不一样的事情啦!考虑到我可能拿不稳喷洒消毒液的大管子,同时还有可能掌握不好力度和方向,防疫小组让我驾驶电动三轮车,我的搭档坐在三轮车后面喷洒消毒液,这样骑车围小区一周,很快就能完成消毒,省时又省力。由于先前已经提前做好通知,消毒的时间小区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我驾驶着电动三轮车穿梭在小区里,颇有一种自豪感,有一瞬间我竟然觉得自己也是抗疫战士,还是骑着车跑得快的那种!思绪转回正常不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我与抗疫战士还差着远的哪!我不过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中的一份子,是熊熊烈火中的一颗小火星,但我坚定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天空湛蓝春暖花开的时候,新冠病毒一定会被我们的熊熊烈火完美击退!

近几天看到某些地方由于疫情好转,景区复工公园重新开放引来大量客流量的新闻,不仅在心里跟着捏了一把汗!革命尚未完全成功,同志们还不能松懈啊!已经努力了这么久,我们真的不差这几天,不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同时也要为前线那些超负荷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们着想啊!等到了真正完全击败新冠肺炎的那一天,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摘下口罩,谈笑风生地走在大街上和小路上,感受微风习习,感受春暖花开,相信这一切都会很快到来!

17口五 王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