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牙周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学习并考核

发布日期:2020-02-23     作者:李晓茜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牙周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牙周科遵照医院部署,组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培训,培训由宋爱梅主任主持,牙周科联系领导宋晖副院长对培训工作给予了重要指导。

培训中,宋爱梅将近期医院下发的关于新冠肺炎相关文件整理、总结,特别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宋爱梅以“医务人员新冠病毒肺炎感染防控”内容为基础,结合本科室实际情况,进行集中讲解培训,组织大家统一签到并顺利完成学习。宋爱梅主任以及王文霞副主任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分级防护与环境清洁消毒管理要求”以及“临床科室人员及公共场所医院感染防控指南”落实感染防控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同时还对防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具体细节与大家进行了讨论,诸如恢复正常临床工作后午休问题消毒湿巾使用量大,是否有其他方法代替大家讨论热烈,共同出谋划策。大家齐心协力,目的就是共同克服困难,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医患双向健康。

随后,李淑艳护士长以及科室消毒隔离专项负责人张晓燕从中提取知识点,以单选题、多选题、问答题的形式完成了考试试卷的制作以及发放。考核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采用微信问卷星小程序线上答题模式。全体医护人员均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本次考试内容包括新冠病毒的特点、临床表现、院感防控等相关内容。最后,科室将所有成绩进行汇总分析,由护士长对考核结果进行一一反馈,有利于大家及时查漏补缺。

   

通过考核,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相关知识,同时全体医护人员针对自身知识薄弱点,及时整改强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积极正确处理,为下一步恢复正常临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