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正畸科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作者:张鑫      点击: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病情蔓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以飞沫经呼吸道为主要传播途径,亦可通过接触等方式传播。而口腔医疗的每一个环节都会产生气溶胶使病毒播散,使患者及医生经历极高的被传染的风险。因此,我院正畸科结合口腔诊疗特点及工作实际,在暂时停诊的基础上设置值班医护机制,积极应对疫情期间正畸患者的急症处理工作。

正畸科停诊期间,在院领导的积极应变及部署下,科室医护人员积极与患者沟通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并作好解释工作,获得了患者的理解与支持,最大限度的解决了寒假“高峰期”患者的集中就诊带来的“疫情”控制难题。同时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医院关于“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积极报名值班及预检分诊工作,积极报名“线上免费咨询”,免费为患者答疑解惑等,争取通过更多渠道为患者解决目前亟待解决的跟征集治疗相关的各种困惑和问题。

当前,正畸科全体医护人员一致表示:“疫情”一旦结束,我们将尽量减少调休,有计划地按照医疗安全原则逐步完成因为疫情积攒的大量复诊和初诊患者,从而尽快满足患者的诊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