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7     作者:夏逸群      点击:

3月17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山东大学专场)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C509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组委会主任、南方医科大学教授李凌,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法医学科带头人陈锋,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王立新,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程斌,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院院长王建明,四川大学口腔医学院助理研究员高邵静雅,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马春红,第二医院院长冯世庆,基础医学院院长、山东省感染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成江,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与营养系主任赵秀兰等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医院)人事部主任杜密主持。

马春红在致辞中对各位基础医学创新教育领域的专家和与会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基础医学创新教育搭建了平台,期待各兄弟院校不断加强协同创新,携手推进基础医学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

李凌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承办交流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大赛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国医学院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他对第十届大赛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各高校积极组织参赛。

葛少华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祝福大家在各自热爱的医学领域中取得更大成就。

在教师分享环节,金奖导师冯世庆、高邵静雅,王立新、王建明分别带来了《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做一名传承创新的老师和学生》、《文化自信与初心使命—基础医学创新大赛体会》、《初心接力,薪火相传—口腔赛道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经验分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的主题经验分享。

在学生分享环节,来自山东大学的袁仲泽,东南大学医学院的郭家维、巢玥,四川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黄鸿潇,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蒋骋昊,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袁蔡骏,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的邓思雨,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的周婉晴等金奖学生分别带来了《琢璞励行,和璧共臻—基础医学论坛参赛体会》、《聚沙成洲,奋发超越—实验设计大赛经验分享》、《臻于完美,止于至善—实验设计国赛经验分享》、《以点成面—基于四面体框架核酸的线粒体能量守卫对面神经的治疗作用及机制研究》、《游目骋怀,初心常在—一个口腔医学生的科研成长感悟》、《探索无止境:潮平海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在预防医学领域的探索与成长》、《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创新论坛国赛经验分享》、《逐梦前行,青春正当时—中医药赛道实验设计国赛经验分享》等主题分享,与会专家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和分享进行了十分精彩的点评。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近200名师生在现场参会,线上观看人数峰值超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