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国字号”喜报!山大口腔牙周病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3-07-18     作者:张小玢      点击:

7月18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工作的通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牙周病专业(牙周病科)顺利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山东省口腔科领域唯一一个入选的科室!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公立医院中评估产生的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的医疗专科,代表着全国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最高水平,同时,该建设项目也是实施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战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院(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专科人才培养,深入推动技术应用创新,优化人才梯队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与科学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专科辐射引领作用,为助力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牙周病科简介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病科是山东省内最早设立的牙周专业科室,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专业科室,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牙周专科诊疗中心。科室拥有一支临床诊疗技术精湛、科技研发实力强劲、教育教学水平一流的医师教师双师型团队。2019年牙周病科获批山东省精品特色专科,2021年牙周病科荣获“责任耀齐鲁·责任科室”荣誉称号,2023年科室学科带头人葛少华被授予“山东省卫生健康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