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代晓洋

发布日期:2022-02-03     作者:代晓洋      点击: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今年是我参加沂南县蒲公英冬季敬老爱心活动的第六年了。

受疫情影响,本该在一月初就开始的志愿活动一直拖到了现在才开始进行。

今天的目的地是铜井敬老院。不同于城市里的干净宽敞的“老人之家”,这里有的是一个不大的院子和几间平房,人来的稍微一多,便显得拥挤。

到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立马行动起来。我们先是打扫了一下院内卫生,把带去的年货分给各位老人,然后便开始准备包饺子,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当饺子端到老人面前,氤氲的雾气模糊了老人的笑颜,也将我们包裹在了暖暖的满足之中。一位老人说:“这些孩子每年都来看我们,这样的关怀比亲人还亲,让我们从内心感到温暖。”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用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驱散严冬的寒风,这种朴实的关切往往是最能安抚人心的吧。沂南县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规模很小,核心成员只有三四位,他们都是平凡而渺小的普通人,却在用心做着美好而不平凡的事情。我们无数次的听到这样的话语,一个正常的社会不是缺精英,恰恰缺少更多的平凡的好人。很多人只愿高唱这样的誓言,而不愿奉献一点,去成为这样的人。

心怀善意,花自成荫,这是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一位阿姨对我说的。用一颗善良的心,换取花香满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高尚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