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前往福安市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吴冠熠      点击:

8月2日下午2时,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调研团采访小组成员吴冠熠前往福安市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的孙医生。

问及现如今儿童口腔健康保健的误区时,孙医生谈到有部分家长认为乳牙龋可以用新牙替换来解决。但孙医生提出乳牙龋可能会影响恒牙的发育,甚至有可能导致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破坏牙槽骨。

关于儿童以及儿童主要照顾者应该如何维护儿童的口腔健康的问题,孙医生认为最首要的是需要杜绝坏习惯,如夜奶会引起俗称的“奶嘴龋”;以单侧咀嚼为代表的不良咀嚼习惯,有可能造成牙颌畸形,在换牙期或成年后引起诸多问题;饮食过于精细,食物多为粉末状或细软的食物,使得儿童在换牙期的时候咀嚼能力并未得到充分的锻炼,影响了牙颌骨的发育,进而影响吞咽和消化系统的功能,还可能导致龅牙现象的发生。

在采访最后,孙医生提出了她对当下维护儿童口腔健康的建议:家长们要从孩子的第一颗牙萌生时就要开始对其口腔健康的护理;家长们也要根据孩子牙齿生出的状况做有针对性的保洁和护理。这样的思想若能贯彻到每一位父母的心中,当今孩子们的口腔健康问题就会得到缓解。

通过本次采访调研,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儿童口腔预防保健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后期的科普宣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