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夕望”实践队队员前往安丘市多地展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张潇      点击:

中国青年网济南8月16日电(通讯员 张潇)

导语: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员张潇于2021年7月21日至7月25日赴山东省潍坊市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2021年七月下旬,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张潇前往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人民医院、市立医院、慧仁口腔诊所、皓铂口腔诊所、慧仁口腔诊所展开关于儿童口腔卫生健康情况的调研,回收了五份相关问卷,并就当前儿童口腔卫生健康情况与当地口腔医生进行了讨论。

为了保证调研的质量,队员制定了调研计划,提前与医院或诊所取得了联系,从七月二十一日至七月二十五日,每日前往一家诊所,展开了详细的调研。

七月二十三日,队员前往皓铂口腔诊所,体验该诊所儿童口腔诊室个性化的服务和独具特色的数字化口腔诊疗设备。皓铂口腔诊所规模较大,内部环境较好,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在与前台交流时,队员获知,诊所运营自己独立的公众号,定期在公众号内发布推文,不仅介绍诊所的情况、优势项目,还会科普一些口腔保健知识,除此之外一些惠民活动的相关消息也会及时发布。如今年儿童节时,皓铂口腔开展了关爱牙齿系列活动,包括免费乳牙拔除、6.1元即可给孩子做窝沟封闭、免费口腔检查(曲面断层、口腔内窥镜、口内检查)等。虽然是一家民营口腔诊所,但是在惠民政策这方面却毫不含糊。另外,在等待医生填写问卷的过程中,队员发现大厅内电视会播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视频,内容广泛,从人尽皆知的替牙期、到不太被人熟知的六龄齿,再到“冷知识”黏膜白斑,短短几分钟内就播放了多条简洁而通俗的宣传视频。

整个调研过程结束后,队员进行了聊天内容的整理和总结。结合自身经历,队员有非常深刻的感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像是窝沟封闭、乳牙滞留等,在队员小时候并没有听说过,乳牙一般都是等待其自然脱落,而现在,与饮食习惯也有关,大部分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去医院进行乳牙拔除。去医院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的预防意识不断加强。医院和诊所积极配合国家出台的口腔惠民政策,真正做实事,使惠民看得见”、“摸得着”。相信在国家调控、社会宣传、人民意识提高的大环境下,国民口腔健康状况会有所改善,儿童口腔健康水平也会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