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赴岳氏牙科展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张潇      点击:

7月23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张潇前往安丘市岳氏牙科展开调研。岳氏牙科是一家民营口腔诊所,也是队员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

下午两点,队员到达岳氏牙科的门口。刚进门队员就发现等候区已经有许多患者患者在等候。在向前台说明来意,出示相关证件后,前台工作人员带我找到儿牙大夫孙医生。由于患者较多,孙医生表示是否可以将问卷留下,有空的时候进行填写再通过微信联系队员。为了更准确的调研结果、掌握更多的信息,队员决定等候孙医生下班。六点二十,孙医生终于结束工作,虽然疲惫但是仍然很热情地接受了队员的采访。

孙医生表示,自己从业十几年以来,一直在岳氏牙科工作,见证了诊所由一台牙椅到十几台牙椅,见证了儿童口腔方面技术和意识的进步。近些年来,儿童全麻、预成冠等受到更多的关注和接受。

通过本次对孙医生的采访,队员认识到,有效保护儿童口腔健康的关键在于纠正错误思想,以及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这就需要国家方面、社会医疗机构方面,乃至我们社会实践队方面多做健康意识的科普宣传,改正儿童及家长对口腔部分的错误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