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前往 崇左市炫贝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张潇尹      点击:

2021年7月29日,周四。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队员张潇尹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炫贝口腔诊所,与该诊所口腔科医师进行了融洽的交谈,并进行了问卷填写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下午2点,实践队员抵达炫贝口腔诊所。在实践队队员张潇尹向前台护士表明自身身份及采访意愿,护士姐姐向医师转达了实践队员的来历与目的后,诊所医生便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并欣然接受了此次问卷调查活动。

  在医生填写问卷过程中,实践队员观察了诊所环境。恒颖口腔位于一栋写字楼内,共1层的楼层用于就诊。诊所内房间分为前台接待处和治疗室。整个诊所配备有3台牙椅。实践队员到达时,2位医生正在对患者进行治疗;与此同时,诊所前台大厅有4~5名患者正在等候就诊。

在与医生的交流中队员得知,该诊所的治疗多为四手操作。而在谈到关于儿童龋齿以及儿童口腔预防保健的问题时,医生表示,随着近年来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例如细粮比例的增多等,儿童口腔发育受到影响,当地儿童错颌畸形的发生率正在增加。除此之外,当地的儿童口腔预防保健意识较为薄弱,开展科普宣传难度较大。每对10人科普教育后,大约只有2人会改进自身口腔卫生习惯,提升自身口腔卫生保健意识。在问卷填写结束后,实践队员邀请医生进行合影,医生欣然接受,并且对实践队员的调查工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

通过本次采访调研,实践队员了解到了当地人们口腔知识的欠缺与亟待改善的状况,并且对当地口腔诊所的宣传科普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此次采访使得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宣传科普的重大意义,这将为“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后续的科普宣传以及课题研讨做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