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mouth”社会实践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发布日期:2019-08-29     点击:

       8月28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mouth”社会实践队的海外调研小组来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希望了解美国牙医的培养模式,与国内高校的调研结果进行对比,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口腔医生培养的探索。
       首先我们在网络上了解了美国牙学院通常的教学体制。美国口腔专业是研究生阶段才开设的,包括口腔生物学的MS或PhD和临床型的DDS,其中DDS毕业拿到的就是博士学位(相当于国内的临床型口腔专业),毕业之后去某具体科室进修2-4年而正式工作。本科阶段可以报pre-dental的课,包括雕蜡和制作义齿、取模灌模等。
      了解到这些后,队员李泽川与UCLA dental school的student service directors电子邮件联系后,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在采访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学院对教学工作的保密性,除培养模式的概述外,这里的老师、学生和工作人员保护作为学院核心技术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具体内容。尽管如此,采访工作也有不小的收获,主要是获得了四年制DDS的必修课程,包括口腔及系统病、医德医术、生长发育和老化、修复的形式功能和美学、牙周病学、龋病学和跨学科口腔科学共7门课程。
       采访后,本社会实践队将两国的牙医培养模式进行了对比整理,队员们积极参与,对加州大学业学院整合教学的模式和牙医的独立性进行了讨论,我们特别关注到课程口腔及系统病中,在各系统疾病的学习后,专门有一节系统疾病的口腔表现,这一点将口腔与全身联系的更为紧密,契合了全国第三十一的爱牙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主题。
这次调研活动让队员认识了美国的牙医培养模式,调研结果有利于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并对建立口腔医生的全身健康意识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