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MOUTH”社会实践队对四川大学展开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1     点击: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MOUTH”社会实践队预备调查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八所国内高等院校的口腔本科课程的安排,从而分析国内外各高校关于口腔医学的教学课程安排的合理与否,从而提出我们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根据口腔医学的学科特点和侧重点,编写一套专属于口腔医学本科教育的临床、基础医学教材做出基础的预调研。
       经过前期的调查,我们与山东省第二医院的内外科老师进行了采访,围绕“口腔医学生需要掌握的内容及程度、外科见习的意义以及考核方式的制定”三个主要部分展开了讨论。
我们也接受了老师的对我们提出的建议,老师希望同学们对于临床课程也要有一定的重视度,见习前对相关内容提前复习,以提高见习效率,增加知识收获。同时,虽然我们日后的工作方向是专注于口腔的,绝不能只能着眼于口腔相关的知识,综合贯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
       口腔医学是从临床医学中分离出来而独立成院的学科,其在临床课程学习方面与临床医学略有不同,但基本相似。因此,本次调研旨在向四川大学口腔医学生了解临床课程掌握范围、掌握程度以及专业课程教学、考核方式等内容。
       在高校调研方面我们预先联系了在各高校就学的同学,通过联系该学校的就读于口腔医学的同学,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填写我们的问卷并接受我们的调查。
       今天我们对与原先找到的数名四川大学的受调查者进行的统一的线上问卷发放。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对于发放的问卷每一题都认真填写,也有对于题干的认真提问,从而更好地回答我们需要调研的现状。
       本次问卷回收率极高,我们也通过问卷后的线上采访提问获得了四川大学口腔医学生各学期临床课程与专业课程等安排信息。对于四川大学课堂形式考核方式等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