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健康宣教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 首 页 >> 健康宣教 >> 正文

认识牙齿矫正

发布日期:2010-10-10     作者:wj      点击:

认识牙齿矫正

人们要自己的牙齿排列整齐有许多理由,除追求美观外,牙齿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牙齿和颌骨没有完全排列在良好的咀嚼位置上,龋齿(俗称虫牙)和牙龈疾病可能会出现。
 

牙颌畸形可以是遗传的,也有口腔不良习惯的影响。如吮指、吐舌(舔牙),咬指甲,或口呼吸等。如果在牙和颌骨上施加了持续的不良压力,就会使牙齿逐渐移动出列。 
      牙颌畸形有两类。一类是骨骼畸形,如颌骨生长过度或不足;另一类是牙齿畸形,出现牙齿不齐、扭转、拥挤或稀疏;也可能两类畸形同时出现。牙颌畸形的类型决定什么时候开始正畸治疗,如果颌骨发育不协调,治疗应在颌骨正在生长时进行,大约6—10岁:如果只是牙齿问题,多数人可以等到所有恒牙长齐,大约11岁。也有人需要在换牙前就开始矫正,还有许多人在成人后才开始矫正。 
      牙齿需要排齐。排列不良的牙齿容易折断并且残留食物沉渣引起龋齿和牙龈疾病。另外,还会干扰咀嚼能力·,影响食物消化。消化不良对全面健康是有害的。有时牙颌畸形甚至引起说话问题。而正畸治疗通常能解决这些问题。正畸医生使用特殊的固定矫洽器——包括带环、托槽弓丝、头帽、皮圈和活动矫治器——以施加持续的压力在牙上。这种压力逐渐的使牙齿进入正常位置。 
       正畸治疗不是短期的工作——事实上,通常需要2年左右的主动治疗和之后的2年的保持治疗。此期间,需要忠实地戴用矫治器,这样才能最终赢得一个值得骄傲的健康牙齿和怡人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