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健康宣教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 首 页 >> 健康宣教 >> 正文

牙齿缺失可以“种植”

发布日期:2009-05-11     作者:wj      点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牙齿缺失除了可以用传统方法镶牙外,还可以“种植”。种植牙技术已经使人类拥有“第三副自己的牙齿”的梦想成为了现实。为了让更多的牙齿缺失的朋友对种植牙有所了解,这里就大家所关心的几个问题作简单介绍。

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利用生物材料,通过高科技手段修复缺牙的治疗技术。种值牙就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即“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上部的基桩暴 露在口腔内,再在基桩上接上烤瓷牙。种植牙的手术很小,无需住院,手术完全无痛,术后即可进食。种植术后3-6个月待种植牙牙根与颌骨形成骨性结合后,即 可在种植牙根上制作假牙。治疗过程中可以戴用暂时性的假牙。种植手术的最佳时机是拔牙后2月至1年。
    
种植牙有什么优越性?
  传统方法镶装的假牙,由于没有牙根的支持,全口假牙的基托是骑跨在牙床上,靠口腔唾液的吸附来固位,牙床粘膜直接受力;而部分缺牙镶装的假牙,多靠邻牙的 支持,在邻牙上需作卡环固位或切割邻牙作牙套固位,邻牙易受损伤。种植牙彻底改变了传统假牙的支持和固位方式,使假牙与牙槽骨直接连接在一起。不但大大地 提高了假牙的固位力、稳定性、彻底摆脱了传统镶牙对邻牙的损害,而且将咀嚼感觉、功能恢复到接近自然牙的水平。比起传统假牙它有以下优点: ①固位好,比传统假牙戴得稳固、牢靠。②咀嚼效率较传统假牙有大幅度提高,酷似真牙。③种植牙因无基托,所以美观舒适,无异物感,对发音影响小。 字串4

种植牙的适应证是什麽?
  以下牙缺失者都适合种牙:缺失一个牙、多个牙、全部缺牙的患者;全口缺牙时牙槽严重吸收萎缩,戴用传统全口假牙有困难,功能不好,戴不牢者;戴用传统活动 假牙固位差、无功能,粘膜不能耐受者;对假牙的美观、功能有特殊要求者;缺牙周围的余留邻牙有问题不能作传统假牙者。

哪些患者能种牙?
  只要符合下列情况,就可以进行种牙:全身情况良好的成年人;骨、牙齿发育已定型者(15岁以上)的青少年;拔牙、外伤、牙槽骨手术、颌骨手术后至少2个月之后,骨缺损已恢复,种植床骨形态及质量良好者;口腔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病损者。

哪些患者不能种牙?
  并不是所有缺牙者都能种牙。以下患者不适宜种牙,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肾病、血液病、代谢障碍等疾病者;颌骨有病变者;颌骨质疏松、骨量不足者。具体做与不做,应由医生全面检查,统筹考虑后确定。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种植中心咨询电话:0531-8382595